日月精华jm

【光嬴光】默契①

本文是暗恋时光,打算表白的余亮见证了,刚从南梁实体回来的褚嬴,正在和时光从闹别扭,到和好到彼此互诉衷肠相爱❤的故事,耶耶✌🏻️光和嬴的幸福

《默契》主演:时光,褚嬴

《毫无默契》主演:时光,余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叫余亮,是一名职业棋手,我有个搭档,名叫时光,我们也是从小就认识的对手,朋友,我们俩被誉为棋坛双子星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似乎对时光的感觉,超越了朋友的界限,我……好像喜欢上他了,但他喜不喜欢我呢?好想找个机会表白心意


我师兄方绪把我们两个叫来开会说,明年上半年参加的h国北斗杯比赛,有个赛制是需要比赛双方2名棋手,每人一手,共同完成的棋局,所以搭档的默契很重要! 


我意识到,这是我多和时光相处,向时光表白心意的好时机!!!


所以,我自告奋勇,向时光说,我每天都会去他家拜访,和他一起练习,一起对弈,一起复盘,培养默契。


时光想了想,说道,“好啊,不过妈妈这个礼拜去外地医院出差了,我们得自己弄吃的了”


我果断答应“没问题!那我准备下,下周一开始”


时间过得很快,我周一一早,就去敲了时光家的门,时光开门的时候似乎愣了下:“这么早就来了?进来吧”

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眼睛也是红红的,有些充血,我不禁皱了皱眉头


时光接过我带来的几本围棋书,领着我去客厅,我才发现,时光家里居然多了个陌生人,此刻正坐在沙发上,好奇的看着我,还和我挥了挥手,我心中警铃大作,急忙问到“时光,这位是?”

时光像是不知道怎么措辞,尴尬的挠了挠头,“那个,余亮,这是我一朋友,嗯……刚从那个,刚从外地回来,暂时没地方住,在我家暂住几天”


“哼~对呀,我也只是个朋友,那种账号说删就删的普通朋友而已~”

陌生男人特意加重了而已两个字,他的声音很好听,一头飘逸乌黑的长发,穿着长袖的洁白睡袍,一双桃花眼,样子清秀且俊俏。


只听时光语气不佳的回他“那我也不就是你普通朋友嘛,一个能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的,最!普通的!朋友!!!”


嗯?虽然陌生男子生的好看,让我有了危机感,但……看时光和他的对话,似乎……两个人真的是普通朋友,很普通的那种,我顿时觉得心情好多了。主动上前打招呼“你好,我叫余亮,是时光一起参加比赛的围棋搭档,您怎么称呼?”


陌生男子倒是很亲切的站起来,和我握了握手,“小亮你好呀,我叫chu…”


他就说了一个音节,戛然而止的看向了时光,并对他快速的眨了眨大眼睛


“咳咳……那什么,余亮,你叫他尔康好了,亲切点”时光一边抬手松开了陌生男子,也就是尔康和我握着的手,一边说。


“哈哈哈,对呀,叫我尔康就行了”尔康似乎有点想笑,但是憋住了。然后继续板着脸对着时光,哼~


我和尔康点了点头,向时光看去“那我们现在去练棋?”

“好,你等我一下下,很快!”只见时光从厨房端出一壶泡好的茶和配套的紫砂小茶杯,放在尔康面前茶几上,又冲到卧室拿着一个小猪猪🐷抱枕塞到了尔康怀里,柜子里抱了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小零食堆上茶几,从抽屉里拿出一套《仙剑奇侠传》DVD,打开电视,遥控器塞到尔康手里。一系列动作,一气呵成,行云流水。

“好了,我们去那边下棋吧”时光指了指客厅靠近窗户那边的棋桌。


“没看出来,你还能有这么细心的时候啊?”我吃惊的看着时光,揶揄道,想着每次出门比赛都是我和师兄忙前忙后,安排时光的衣食住行,从没见过他这么细心周到的样子,此刻我可能语气还有点泛酸。


时光挠了挠头,“很久没见的朋友,周到点,应该的,应该的”我看着他脸上慢慢泛起的红晕,像个小苹果,很是诱人,想着大概是被我说得不好意思了,也是,越是亲近的人,越是会大大咧咧的,反而对普通朋友,才会客气周到嘛。嗯,此刻我有点小得意。时光果然和我比较亲近,比较有默契,开心。


人一旦得意吧,就会有点忘形,时光这么爱围棋,新一辈的棋手里,只有我余亮可以和他一较高下,我也知道,时光一直把我认做最重要的对手。而且,我们现在又是一起出国比赛的搭档!


不知为什么,尔康一直摆弄着遥控器,安安静静的不说话,但我心里老是把尔康当做我的假想敌,为了印证并显摆,我和时光才是比较亲近的好盆友~棋局上的好搭档,我冲着正在看电视的尔康问了句“尔康,你会下棋吗。”


尔康“???”他又盯着时光眨眼睛了,我突然觉得他这个眨眼睛吧,眨得太讨厌了!干嘛?我问他的问题,他没主见的嘛?非要看着时光,又要等时光替他回答吗?


“下棋啊?我!不!会!”尔康这次倒是只看了时光一眼,就瞪着时光,回答了我,呵呵,真是讨厌,回答我的问题,还要瞪着时光!我内心翻了个白眼🙄


……



TBC

试试水,点赞评论的人多的话再更😛



评论(21)

热度(485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